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商务部召开2016年底党组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吴冰


  2016年12月23-24日,中共商务部党组在京召开2016年底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2017年工作思路。部党组成员和驻世贸组织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高虎城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的背景下召开的。全部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的大逻辑,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商务事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高虎城强调,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商务领域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准确研判国际国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商务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虎城特别强调,要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从严”,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突出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落实,持之以恒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商务干部队伍,为商务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部机关各司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商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中组部干部四局、审计署贸易审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