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商务事业健康发展
 商务部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1月29日至12月2日,商务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通过研读原文、专家辅导、专题讨论、撰写体会、学习交流等形式,商务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轮训期间,举办4场党组中心组学习报告(扩大)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作轮训动员。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赵湘江,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国防大学教授、少将、博士生导师金一南,分别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作辅导报告。报告会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片。商务部在京部领导,部级老同志,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和商会、协会、学会负责同志、中层党员干部及青年党员干部累计4400人次参加报告会。

  高虎城还深入外国投资管理司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与党员干部进行交流研讨,要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商务部各单位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报告会内容进行2次专题讨论,撰写个人学习体会,并召开学习交流会,交流学习心得,深化学习效果,保证每人参加学习培训达到中央规定的学时要求。

  商务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员干部通过轮训,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更加深刻,对《准则》的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理解更加全面,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商务部党组要求,党组同志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带领党员干部坚决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商务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和《条例》,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查、带头改,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深化学习,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将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牵引,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商务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过程中,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彰显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商务事业改革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