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高虎城主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1月29日下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同志主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

  曲青山从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鲜明主题、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高虎城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虎城要求,商务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狠抓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商务部职责任务和工作实际,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高虎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商务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要求,集中对全体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党组同志要继续学在前头,以上率下,带动分管单位全面深入学习。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轮训工作,各单位要组织专题研讨和交流发言,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务求学深学透,掌握精神要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好各项学习安排落实,带学促学。

  商务部在京部领导,部分部级老同志,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和商会、协会、学会负责同志、中层党员干部及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共约1100人参加报告会。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