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高虎城部长在京会见欧亚经济委员会贸易委员斯列普涅夫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9月17日,商务部高虎城部长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第14次会议的欧亚经济委员会贸易委员斯列普涅夫。双方就区域经济合作、商签《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伙伴协定》谈判安排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高虎城表示,9月16日在西安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第14次会议,除成员国外,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均参会,是今年7月乌法元首峰会启动扩员程序后,参与范围最广的会议,欧亚经济联盟首次作为特邀方参会,是中方落实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商定的利用上合组织平台,开展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的一项具体行动。
  高虎城强调,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同为新兴经济体,发展诉求相近,合作空间广阔,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合作是习近平主席和联盟成员国领导人做出的远见卓识的重大决定,商签经贸合作伙伴协定是对接的主要内容之一。为此,双方应加紧推动谈判进程,力争达成一个互利共赢的高水平协定,为深化区域合作创造条件。
  斯列普涅夫感谢中方邀请其代表欧亚经济联盟首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会议,并表示,本次会议成果丰富,中方出色的组织工作令其印象深刻,同时也亲眼目睹了上合组织强大的生命力和在区域合作中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欧亚经济联盟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合作的信心和紧迫感。欧亚经济联盟愿以商签经贸合作伙伴协定为契机,优先推动贸易便利化、交通基础设施、能源、金融、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合作,打造广阔的欧亚伙伴关系和全球经济新的增长极。
  商务部房爱卿副部长、张骥部长助理参加了会见。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