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2013(非洲)中国商品、技术与服务展在亚的斯亚贝巴开幕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13年12月5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非洲)中国商品、技术与服务展暨中国-埃塞俄比亚工商业合作论坛在亚的斯亚贝巴开幕。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林毅夫、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非盟主席祖马为展会发来贺信。

  高虎城在贺信中指出,中非关系作为国际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深远广泛,引人瞩目。近年来,中国和非洲国家都保持着较快的经济增长,中非经贸合作正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愿继续与非洲国家一道,巩固中非合作论坛成果,抓住发展机遇,找准互利共赢的切入点,促进中非经贸合作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不断充实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高虎城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举办(非洲)中国商品、技术与服务展,对于推动中国与非洲的全方位合作,提升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希望,通过中国-埃塞俄比亚工商业合作论坛,双方的工商界能够探讨务实合作的途径和方式,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关于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的共识。

  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在贺信中指出,埃塞俄比亚和中国是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他希望,展会能够成为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在贺信中指出,中国的快速发展为非洲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展会能够成为中国与非洲各国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技术、投资到非洲来,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驻埃塞大使解晓岩、埃塞工业部国务部长西塞•格迈楚等出席了开幕式。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